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文明的光輝」二零一零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王國強工程師,SBS,JP公開講座:蛻變-苦難輝煌半世紀
2010年11月12日
 


為慶祝頒授榮譽博士學位,香港浸會大學最近舉辦一系列名為「文明的光輝」活動,讓各榮譽博士分享他們在專業或學術上的獨特見解及成就。大學很榮幸邀得二零一零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王國強工程師於十一月十二日主持一場公開講座,以「蛻變-苦難輝煌半世紀」為題,與出席者分享他的奮鬥歷程、營商之道和中港兩地五十年來的變化。他勉勵同學要永不言棄,自強不息。
 
校長陳新滋教授致辭時感謝王國強工程師親臨主持公開講座,與本校師生及大學友好分享其寶貴經驗及真知灼見。陳校長讚揚王工程師的卓越成就及對社會的重大貢獻,是年輕人的典範。為鳴謝王工程師精彩的分享,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鄭恩基太平紳士代表大學致送紀念品予王工程師,以表謝忱。
  
當日冠蓋雲集,場面熱鬧,出席嘉賓包括本港及內地官員、政治社會領袖、專業人士、王國強工程師及金城營造集團的友好、支持浸大的各界翹楚,以及大學教職員及同學等。   

王國強工程師是一位熱心公益的商界翹楚,現任金城營造集團主席暨行政總裁。自一九八五年接掌其父所創辦的「金城」業務,王工程師把不足十名員工的小企業,成功蛻變為業務多元化、僱用逾四千多員工的工程及建築集團。王工程師熱心於中港兩地的公共事務,並積極參與不少慈善工作。他更一直慷慨捐資浸大的各項發展,並協助拓濶大學的社會網絡,是大學的長期支持者。
 

王國強工程師主持公開講座
「蛻變-苦難輝煌半世紀」
王國強工程師相知滿天下,
演講廳內高朋滿座
 傅浩堅教授(右)及王國強工程師在
問答環節中與在座嘉賓分享交流
陳新滋校長致辭時,對王國強工程師
精彩的分享,致以謝忱
鄭恩基副主席(右)致送紀念品予
王國強工程師
(左起)李兆銓副校長、梁永祥先生、
陳新滋校長、王國強工程師伉儷、
鄭恩基副主席、傅浩堅教授、
吳清輝教授和劉健儀議員一同合照留念

Photo Album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