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岑堯寬岑碧泉紀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命名典禮
2010年11月09日
 

香港浸會大學獲「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捐資港幣二千萬元,用以資助中醫藥學院「癌症炎症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及發展。

為鳴謝「伍絜宜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資,大學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九日舉行了命名典禮,由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伍步剛博士,JP、伍步謙博士,SBS,JP、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主席及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校長陳新滋教授,以及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教授主禮。

是次善舉以伍氏家族的兩名親姊妹僕人──岑堯寬女士和岑碧泉女士的名字命名研究中心,她們自年輕時便一直在伍家協助打理家務,盡忠職守,不辭勞苦地照料伍氏六兄弟姊妹,伍家早已視這兩位姊妹如親人;她們同樣不幸因患上癌症而離世。大學遵照基金的意願,把癌症炎症研究中心命名為「岑堯寬岑碧泉紀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以鳴謝伍氏家族對這兩位忠誠親姊妹僕人的謝意。

在典禮上,伍步剛博士致辭時指癌症和炎症為人類的頭號殺手,因此研究癌症的成因尤為重要,希望透過是次捐資促進中心的研究工作,尋求治療癌症炎症的新方法。

陳校長致辭時感謝「伍絜宜慈善基金」對浸大的慷慨捐贈,並對伍絜宜家族長久以來對浸大的支持致以由衷的感激,並展望大學憑藉基金的支持,以及中醫藥學院的優勢,在癌症炎症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的成果。

當日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代表、伍絜宜家族成員,以及伍宜孫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秘書伍步高博士及夫人;還有支持浸大的各界社會人士、校董會暨諮議會成員、大學職員及同學等,而亞洲金融董事陳有慶博士,GBS,JP,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副主席及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國強博士,工程師,SBS,JP等均踴躍支持,氣氛歡愉。
 

 
主禮嘉賓(左至右)陳新滋校長、伍步謙博士、伍步剛博士、王英偉主席及劉良教授為「岑堯寬岑碧泉紀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主持揭幕   王英偉主席(中)代表浸大致送紀念品與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伍步剛博士(右)及伍步謙博士(左)
     
 
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代表及伍氏家族成員與浸大代表一同合照留念   主禮嘉賓及伍絜宜慈善基金有限公司代表到浸大中醫藥學院大樓參觀「岑堯寬岑碧泉紀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

相片集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