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張安德慈善基金捐贈典禮暨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成立儀式
2011年01月27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獲得張安德慈善基金慷慨捐資港幣一千萬元,其中六百萬元用以資助中醫藥學院設立「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藉此表揚在推動中醫藥國際化或中醫藥研究取得卓越成就的科學家和學者;餘下四百萬元,則用作成立「張安德發展基金」,以支持大學整體發展,提升教研質素。

為鳴謝張安德慈善基金的善舉,大學已於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假本校逸夫校園舉行「張安德慈善基金捐贈典禮暨張安德國際中醫藥貢獻獎成立儀式」。

主禮嘉賓包括張安德慈善基金創辦人張安德先生、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鄭恩基太平紳士、校長陳新滋教授,以及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教授。

浸大校長陳新滋教授致辭時感謝張安德慈善基金的鼎力支持,而對於中醫藥學院的教研成果,獲得張安德先生及社會人士的認同,感到十分欣喜。上述獎項有助推動大學中醫藥學院的發展,貢獻社會,造福人群。陳教授誠盼日後能繼續得到該基金的支持。

當日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張安德先生的家人及友好,其中包括張敬智先生、張敬嫻小姐、「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第一屆評審委員會委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諮詢委員會主席高永文醫生,BBS,JP;香港中文大學中醫中藥研究所所長梁秉中教授,SBS,OBE,JP;以及香港大學醫學院解剖學系講座教授蘇國輝教授;而百達製衣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衍濤先生,MH;及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先生等均抽空出席典禮,令場面生色不少。其他支持浸大的各界社會人士、大學教職員及同學等踴躍支持,氣氛歡愉。
 

 
(左起)浸大陳新滋校長、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副主席鄭恩基太平紳士,及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教授代表大學接受張安德慈善基金創辦人張安德先生的捐款。   (左起)陳新滋校長、張安德先生、鄭恩基太平紳士,及劉良教授主持「張安德中醫藥國際貢獻獎」成立儀式。
     
 
(右起)鄭恩基副主席代表浸大致送紀念品
予張安德先生,並由陳新滋校長陪同。
  主禮嘉賓、張安德先生家人及嘉賓,
與大學代表一同合照留念。

相片集Video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