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SML集團二十八週年晚宴暨孫少文伉儷捐贈儀式
2011年03月18日
 

(左起)陳新滋校長、王英偉主席、孫少文伉儷、黎桂康先生及王國強博士主持捐贈儀式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獲得孫少文伉儷慷慨承諾捐資港幣三千萬元,襄助本校成立「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發展基金」,用以支持「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之運作、研究項目及交流活動,推動國學與漢學的研究,有助提升國學在世界上的研究水平,以及香港在世界漢學和文史研究的學術影響和地位。

為鳴謝孫少文伉儷對浸大的熱心捐資,本校於三月十八日晚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SML集團二十八週年晚宴上,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捐贈儀式。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兼全國政協常委黎桂康先生、SML集團主席孫少文伉儷、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主席兼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SBS,JP、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副主席及企業家委員會聯席主席王國強博士,工程師,SBS,JP,以及校長陳新滋教授。當晚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亦親臨致賀。
 

孫少文主席在晚宴上致辭時表示浸大重視全人教育,在人文科學和跨文化研究上也表現出色,他相信「人文中國研究所」能把我們的國學和西方的漢學研究相互結合,推動中西文化交流。

浸大校長陳新滋教授致辭時由衷感謝孫少文伉儷的慷慨捐資,他表示成立「人文中國研究所」旨在促進本港與海內外各學術機構在國學和漢學領域的高層次和高水平研究與交流,並提高香港在中國學界,以至在世界漢學和文史研究領域的學術影響力和地位。

陳校長亦指浸大一向強調國際化,致力推動東西方文化交流。大學的文學院設有中國傳統文化研究中心、翻譯學研究中心、應用倫理學研究中心及中國基督教研究中心等,學者均有國學根基及西學背景,有別於純粹的中國文史哲教授及純粹的西方、日本及其他地區漢學家。基於具備上述種種優勢,大學成立「人文中國



研究所」將能夠有效融匯傳統國學及西方漢學,兼容並蓄,推動大中華的學術與文化交流,增進僑胞對國家的歸屬與認知,並向國際學術界傳揚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意義極為深遠。
 

為鳴謝孫少文伉儷對浸大的鼎力支持,大學將該研究所命名為「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並邀請孫少文伉儷擔任研究所的榮譽所長。

為祝賀SML集團成立二十八週年,陳校長於當晚儀式上特別向孫少文伉儷致送一副對聯,並以「少文」為題起首:

少志立千秋 壯歲功成先報國
文心懷宇宙 華籤利就再雕龍

 

以表揚孫主席多年來在傳承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工作所作出的莫大貢獻。

SML集團當晚筵開超過三十席,逾四百名來自海外內社會賢達、親朋友好歡聚一堂,齊賀慶典,出席嘉賓包括: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榮譽主席陳有慶博士、香港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太平紳士、東莞長安鎮黨委書記歐林高先生、南旋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榮譽會董王庭聰先生等;而出席晚宴及儀式之浸大代表尚有協理副校長兼香港浸會大學基金秘書長傅浩堅教授及發展事務處總監陳鄭惠蘭女士。當晚晚宴嘉賓眾多,座無虛設,場面熱鬧非常。
 
 
陳新滋校長與王英偉主席致送紀念品與SML集團孫少文伉儷(中)   (左起)孫少文伉儷與一眾主禮嘉賓,包括陳有慶博士、梁高美懿太平紳士、黎桂康先生、饒宗頤教授、王庭聰先生、歐林高先生、王英偉主席、王國強博士及何景華先生為慶典主持亮燈儀式

Photo Album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