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浸大喜獲王惠貞女士捐資港幣五百萬元出版《香港通史》
2012年10月10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獲王新興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惠貞女士,JP雅諾捐資港幣五百萬元,襄助當代中國研究所的《香港通史》出版計劃。

為鳴謝王女士的熱心支持,大學於2012年10月10日舉行簡單而隆重的支票頒贈儀式,由王惠貞女士及校長陳新滋教授,JP主禮。出席者包括中國銀行(香港)營運委員會首席顧問兼當代中國研究所客座研究員盧重興先生、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黃偉國教授、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暨講座教授薛鳳旋教授,以及發展事務處總監陳鄭惠蘭女士。儀式後,嘉賓與浸大代表共進午宴,交流分享,氣氛歡愉。

《香港通史》出版計劃由當代中國研究所所長薛鳳旋教授領導進行資料搜集、研究、編寫及出版工作。研究焦點為1840年至2011年的香港綜合性歷史,內容涵蓋政治、經濟、社會、新界發展、城市規劃、交通、中外關係、軍事、人口、人物和文化風俗等。《香港通史》中文版十四卷的編寫工作(共三百萬字),預計需時五至八年。出版後,該書將翻譯成英文,供研究香港歷史及社會的海外學者參考。

 

 

陳新滋教授致送《篤信力行:香港浸會大學五十年》及紀念品予王惠貞女士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