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二零一二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趙國雄先生公開講座:有樓得天下?
2012年11月13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舉辦一系列名為「文明的光輝」活動,讓各榮譽博士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及卓越成就。大學很榮幸邀得2012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趙國雄先生於11月13日主持一場公開講座,以「有樓得天下?」為題,從房地產熱探索香港人的價值觀。

校長陳新滋教授,JP致辭時,讚揚趙國雄校友是位飲水思源的商業奇才,無論對香港社會或母校均關愛有加,積極推動教育及公益事業。他又感謝趙先生於2011年透過「眾富基金會」撥款港幣三千萬元,資助浸大一項影響深遠又具戰略性的中醫藥大型研究計劃,對傳統中醫藥的承傳及發展具有重大意義。為鳴謝趙國雄先生對浸大的支持並擔任講座嘉賓,陳校長代表大學致送紀念品予趙先生,並親自撰寫一副對聯「浸大全人興邦偉略存文教 香江眾富報國雄心在理研」作謝禮。

在講座上,趙先生認為年輕人應將本錢投資在進修或遊歷之上,毋須急於購買物業,以致因按揭的長期負擔而喪失追求其他理想的機會。他說簡單的生活最可貴,有意義的生活其實與財富沒有直接關係,有樓也不代表一切。他期望同學簡化生活,把從各方積累到手上的財富,幫助有需要的人,才活得更深刻、更精彩。

講座當日場面非常熱鬧,吸引近二百五十名參加者出席,當中包括趙國雄先生的家人及友好、社會賢達、地產界代表、支持浸大的各界翹楚、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教職員和同學,以及公眾人士等。講座完畢後,陳新滋校長在紹邦樓設宴款待趙國雄先生及其親友,氣氛歡愉。

 

 
趙國雄先生主持公開講座「有樓得天下?」   趙國雄先生為地產界名人,
吸引不少嘉賓出席講座
     
 
黃偉國教授(右)及趙國雄先生在問答環節中
與在座嘉賓交流分享
  陳新滋校長親自撰寫一副對聯贈送予
趙國雄先生
     
 
陳新滋校長致送紀念品予趙國雄先生   (左起)卞兆祥教授、鄭慕智博士、陸大章教授、趙宇小姐、黃偉國教授、趙國雄伉儷、陳新滋校長、梁永祥先生、趙朗先生、李兆銓先生、傅浩堅教授及陳鄭惠蘭女士

Photo Album 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