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二零一二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孫少文先生公開講座:創業經驗及文化理念分享
2012年11月09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舉辦一系列名為「文明的光輝」活動,讓各榮譽博士分享他們的獨特見解及卓越成就。大學很榮幸邀得2012年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領受人孫少文先生,JP於11月9日主持一場公開講座,以「創業經驗及文化理念分享」為題,與出席者分享他經營環球企業的成功經驗,以及他的中國文化內涵和使命。

校長陳新滋教授,JP致辭時盛讚孫少文先生是一位致力弘揚中華文化的環球企業家,在本港商界中絶無僅有。他多年來全力支持及推廣文化藝術工作,貢獻良多。陳校長亦特别感謝孫先生一直支持大學的全人教育和學術研究,尤其於2011年慷慨捐資港幣三千萬元,襄助大學成立「孫少文伉儷人文中國研究所」。為鳴謝孫先生對浸大的鼎力支持及為嘉賓帶來精彩的分享,陳校長代表大學致送紀念品予孫先生,以表謝忱。

在講座上,孫先生分享了他的成長故事及於創業期間所經歷的種種辛酸,同時亦分享了他對於傳統文化的真知灼見。他認為創業之道最重要的是誠信,亦是得到合作伙伴及社會、市場認同的根本。文化則是歷史沉澱的產物,因此他十分喜愛文化,樂於聽、看、讀古代的歷史作品,將當中的養份兼收並蓄。孫先生並勉勵學生做人要有信心和決心,把握希望和挑戰,不要只著重商學科,而忽略人文學科,因為文化是一個人的根脈。

講座舉行當日場面非常熱鬧,出席嘉賓包括孫少文先生的家人及友好、內地政府及機構代表、各界社會賢達、工商及文化界翹楚及各方友好、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教職員、學生和校友等,新知舊雨,濟濟一堂。

講座後香港浸會大學基金司庫及校董會暨諮議會司庫梁永祥先生,BBS,JP邀請孫少文先生及其親友與浸大代表共進晚宴,氣氛歡愉。

 

 
孫少文先生主持公開講座「創業經驗及文化理念分享」   是次講座高朋滿座
     
 
(左起)孫蔡吐媚女士、陳新滋校長、孫少文先生及王國強博士工程師   陳新滋校長感謝孫少文先生分享他的寶貴經驗
     
 
陸大章教授(右)及孫少文先生在問答環節中與在座嘉賓分享交流   陳新滋校長(左)致送紀念品予孫少文先生
     
 
(左起)李兆銓先生、陳新滋校長、孫燕華小姐、孫少文伉儷、陸大章教授、黃偉國教授及陳鄭惠蘭女士   梁永祥先生(左)主持晚宴,席間與孫少文先生及陳新滋校長暢談甚歡

Photo Album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