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會員動向
2009年11月23日
 
陳振東博士獲頒榮譽大學院士
浸會大學基金企業家委員會聯席主席、基金榮譽副主席、大學諮議會成員陳振東博士月初獲香港公開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陳博士為渝振控股集團主席,熱心教育事業,扶貧興學,於中港兩地擔任不少公職。

羅康瑞博士獲2009安永企業家獎香港及澳門地區大獎
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博士十月底獲得2009安永企業家獎香港及澳門地區大獎殊榮。這項可媲美為企業界奧斯卡的獎項,由獨立評選團在芸芸企業家中,挑選十二名行業獎得主,羅博士不單取得房地產業獎的榮譽,更脫穎而出,獲選為香港及澳門地區的安永企業家獎大獎,可喜可賀。他將於明年在摩納哥角逐全球企業獎的桂冠。

 基金成員獲特區政府授勳
 
 四位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成員今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勳,表揚其個人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以及其熱心服務社會的精神。授勳儀式十月十七日於禮賓府舉行,場面熱鬧。

基金永遠榮譽主席夏利萊博士獲得大紫荊勳章。夏博士多年來熱心服務社會,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提倡在港少數族裔的福利,貢獻良多。

基金永遠榮譽主席洪祖杭太平紳士獲得銀紫荊星章。洪太平紳士致力發展香港體育,並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間的體育交流活動,貢獻良多。

基金校友委員會主席及榮譽會董梁永祥太平紳士獲頒銅紫荊星章,表彰其致力發展與推廣香港文化藝術,成績斐然。

基金秘書長及資深會員傅浩堅教授獲頒授榮譽勳章,表彰其致力推動香港的體育發展,貢獻良多。

余志明先生獲頒榮譽院士
浸會大學基金會董、香港宜高科技創業集團及宜利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創辦人兼主席余志明先生九月份獲得城市大學頒授榮譽院士。余先生最為人稱道的功績,在於他創立的迪志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出版了《文淵閣四庫全書電子版》,協助推進研習中華文化。

何子樑醫生獲頒名譽大學院士
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董事、何善衡慈善基金會有限公司董事何子樑醫生九月份獲頒授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榮銜,表揚何醫生致力推動全球醫療服務發展,及支持香港高等教育發展。何醫生管理的何善衡慈善基金長期捐獻予浸大,亦資助珠三角生態環境及中藥研究等項目。

蒙德揚先生獲頒名譽大學院士
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蒙德揚先生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榮銜,表揚他支持教育工作不遺餘力。蒙先生樂善好施,其管理的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定期捐獻予教育項目,浸大亦不時受惠。

呂元祥博士獲頒榮譽大學院士
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副主席及基金榮譽副主席呂元祥博士九月份獲香港浸會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榮銜。呂博士為本地著名建築師,在浸大擔任要職多年,貢獻良多,在建築設計方面亦擁有傑出成就,熱心服務社會。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