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卡特中心 - 香港浸會大學項目辦公室開幕典禮
2011年12月12日
 

 

浸大與美國卡特中心合作成立的「卡特中心-香港浸會大學項目辦公室」正式開幕,成為卡特中心在美國境外的首項伙伴計劃。辦公室將致力結合雙方的專長和優勢,在教育、健康推廣及世界和平等項目上緊密合作,為推動社會進步作出貢獻。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前美國總統暨卡特中心聯席主席占美.卡特博士、卡特中心聯席主席卡特夫人、卡特中心總裁兼執行總監何迎翰醫生、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SBS,JP和浸大校長陳新滋教授。開幕典禮後,卡特博士分享其個人經歷與灼見,浸大師生及嘉賓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發問。

陳新滋校長致辭時說:「辦公室將致力推動以健康和世界和平為主題的教育、研究和知識轉移的活動。浸大得到卡特中心的支持,將致力把全人教育辦得更好,創造更美好的將來。」

卡特博士認為浸大和卡特中心擁有相同的信念,很高興能到訪並與浸大合作。他希望辦公室能把卡特中心的影響力帶到香港和內地,繼續在世界各地推動與和平和民主有關的項目。

當日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各界社會人士、校董會暨諮議會成員、大學教職員及同學等,而維昌洋行中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陳大枝先生及執行董事陳邱敏英女士、群邦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趙振邦博士、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趙國雄先生、夏利里拉集團主席夏利萊博士伉儷、懷德置業按揭有限公司董事孔慶全先生、理想集團環宇有限公司主席熊宏海博士、郭鍾寶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聲先生、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SBS,JP、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主席蒙德揚先生、SML集團主席孫少文先生及環球人力資源總監孫燕華小姐、灣仔浸信會唐榮敏牧師、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伙人黃英豪博士,BBS,JP,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國強博士工程師,SBS,JP、匯奇化學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大朋先生等均踴躍支持,場面熱鬧。

卡特中心由美國第三十九任總統暨二零零二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占美.卡特博士和夫人於一九八二年創辦。中心為美國民間組織,以捍衛人權和紓解人類苦困為宗旨,多年來向世界各地人民伸出援手。為表揚卡特先生在卸任總統後對改善各地社會狀況和人類福祉作出的重大貢獻,浸大在十一月舉行的畢業典禮上向他頒授榮譽人文學博士學位。
 

 
(左起)何迎翰醫生、卡特夫人、占美.卡特博士、王英偉主席和陳新滋校長為卡特中心-香港浸會大學項目辦公室揭幕
 
卡特博士與浸大師生及嘉賓分享
個人經歷與灼見
     
 
王英偉主席(左一)代表浸大致送紀念品予卡特博士伉儷   陳新滋校長陪同卡特博士參觀「卡特中心:倡和平、滅病苦、建希望」展覽

Photo Album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