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岑堯寬岑碧泉紀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舉辦學術研討會
2011年06月15日
 

 

為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國際化,中醫藥學院「岑堯寬岑碧泉紀念癌症炎症研究中心」於本年六月十五日舉行「系統生物學與癌症研究研討會」,邀得多位癌症研究的專家互相交流切磋,共同為癌症研究尋求突破。

中心由伍絜宜慈善基金捐資,於2010年11月成立。是次講座為中心成立以來首次舉辦的學術活動,同時也是浸大五十五周年校慶誌慶活動之一。研討會吸引了約一百人出席,多位講者均在癌症研究方面享負盛名,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工程系的Ernest Fraenkel教授,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科學系的Greg Tucker-Kellogg教授以及浸大中醫藥學院副院長蕭文鸞教授。

另外,副校長(研究及拓展)黃偉國教授為研討會致歡迎辭,協理副校長兼浸大中醫藥研究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方宏勳教授則擔任論壇主持,而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教授、發展事務處總監陳鄭惠蘭女士、中醫藥學院趙中振教授、中醫藥學院臨床部主任卞兆祥教授、中醫藥學院姜志宏教授等均踴躍支持,氣氛熱鬧。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生物工程系
Ernest Fraenkel教授主講「合併『Omic』數據以揭示疾病機理」
    新加坡國立大學生物科學系
  Gerg Tucker-Kellogg教授分享
  「未來以系統生物標記來預
  防疾病的趨勢」
  浸大中醫藥學院副院長蕭文鸞教授分享她對以系統生物學方法研究絞股藍三帖類的抗癌及抗高血脂機理的觀點。


Photo Album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