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會員動向
2014年12月29日
 
深切悼念夏利萊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及浸大2008年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夏利萊博士,GBM,GBS,OBE,JP於2014年12月29日辭世,享年九十二歲,基金同仁深表哀悼。

夏利萊博士是以香港為家的印裔商界翹楚,為夏利里拉集團及夏利里拉酒店有限公司的榮譽主席。1959年他與三位兄弟創立的夏利里拉集團,現時已發展成為跨國企業,業務範圍涵蓋酒店、旅遊、地產投資,以至進出口貿易等。

夏利萊博士熱心公共事務,對推動教育、衛生、商貿、音樂文化,以及印度和本地社群的福祉,貢獻良多。他創立了夏利里拉基金會,並積極參與不少慈善團體的工作。此外,夏利萊博士在促進印度和香港之間的友好關係,以及提升印度社群在港的地位,不遺餘力。

夏利萊博士是大學的忠實支持者,曾慷慨捐資港幣一千萬元支持大學的發展及設立優秀學生獎學金,他亦鼎力襄助大學舉辦多項活動和計劃,包括國際作家工作坊和駐校總領事計劃等。為鳴謝夏利萊博士對大學的慷慨支持,浸大於2005年把位於永隆銀行商學大樓的兩個演講廳命名為「夏利萊博士及夫人演講廳」。

夏利萊博士多年來屢獲殊榮,包括大英帝國頒授的官佐勳章(OBE)及香港特區政府頒授的大紫荊勳章及金紫荊星章,他亦獲美國培普丹大學和聖約翰大學以及蘇格蘭愛丁堡龍比亞大學頒授榮譽博士榮銜,以及獲印度政府授予平民最高榮譽的Pravasi Bharatiya Samman獎。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謹向夏利萊博士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夏利萊博士對本港以及浸大發展作出的傑出貢獻,大學同仁永誌不忘。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