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羅嘉穗先進材料研究講座教授銜頒授典禮暨奠基講座教授黃維揚教授就職講座
2015年04月21日
 


香港浸會大學早前喜獲百樂酒店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羅嘉穗小姐,MH慷慨捐資設立「羅嘉穗先進材料研究講座教授席」,襄助浸大進一步推動先進材料研究,並鞏固其在此範疇的領導地位。浸大化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黃維揚教授於2015年4月21日舉行的「羅嘉穗先進材料研究講座教授銜頒授典禮」上獲委任為奠基講座教授;儀式邀得羅嘉穗小姐、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鄭恩基先生,JP及校長陳新滋教授,JP親臨主禮。

陳新滋校長致歡迎辭時向羅嘉穗小姐衷心致謝,並讚揚羅小姐一直熱心社會公益事務,對教育發展貢獻良多,尤其支持浸大的教研工作。羅嘉穗小姐致辭時表示,她近年見證了浸大的蓬勃發展,並期望透過成立先進材料研究講座教授席,協助進一步推動浸大的科研項目,造福社會。

典禮後由副校長(學術)陸大章教授簡介奠基講座教授黃維揚教授在學術上的成就及貢獻,黃教授隨即主持就職講座,題為「走向綠色!如何利用先進材料取得及節省能源」。在講座中,黃教授重點介紹先進材料於有機光電領域中的重要性及其發展情況。

當日場面非常熱鬧,逾一百多名參加者出席,當中包括羅嘉穗小姐的親友、香港浸會大學校董會暨諮議會司庫及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司庫陳許多琳女士、諮議會成員王紹基先生、諮議會榮譽委員吳德龍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主席孫少文博士,JP及孫蔡吐媚女士、基金榮譽主席蘇啟聲伉儷,以及支持浸大的各界社會人士、大學教職員及同學等。

 

 
陳新滋校長感謝捐款人對浸大的鼎力支持   羅嘉穗小姐於典禮上致辭
     
 
鄭恩基主席(左)與陳新滋校長致送紀念品予羅嘉穗小姐   嘉賓及浸大代表合照留念
     
 
陸大章教授介紹奠基講座教授黃維揚教授   黃維揚教授主持就職講座

Photo Album 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