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劉佐德先生伉儷匯賢居啓用儀式
2012年04月27日
 


香港浸會大學獲得劉佐德先生伉儷捐贈百匯軒一個住宅單位,用以款待世界級學者及桂冠訪問學人。為鳴謝他們的鼎力支持,大學將單位命名為「劉佐德先生伉儷匯賢居」,並於2012年4月27日舉行啓用儀式,由豐盛置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佐德先生與夫人劉陳素霞女士,以及校長陳新滋教授主禮。

陳校長致辭時衷心感謝劉氏伉儷對大學的鼎力支持,並表示單位定名為「匯賢居」,是希望匯聚天下名人賢士於浸大,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及提升浸大的國際學術地位。大學希望透過是項命名彰顯劉氏伉儷宅心仁厚和熱心教育的高尚情操。

單位位於九龍區市中心荔枝角道,交通方便。面積約一千七百平方呎,設計時尚優雅,環境寬敞舒適,市值逾港幣二千萬元。當日,劉佐德先生的公子劉健雄先生、信安集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英華先生及浸大代表與主禮嘉賓聚首一堂,氣氛歡愉。

劉佐德先生與浸大淵源深遠,早於一九五零年代,浸信會聯會主席林子豐博士提出創辦浸會學院與醫院時,當時擔任理事的劉佐德先生推舉林思齊先生成功向香港政府爭取撥地,興建校園。一九五五年,劉先生已向浸大作出第一項捐款;五十多年來,劉氏夫婦對浸大關愛有加,熱心支持各項計劃,包括捐助「香港浸會大學發展基金」、「學生宿舍計 劃」、「學生品格培育基金」、「劉佐德伉儷優秀內地學生獎學金」和「校園事工」等。

 

嘉賓及浸大代表一同合照留念
     
 
劉佐德先生伉儷匯賢居設計時尚優雅

Photo Album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