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晚宴
2011年06月28日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於六月二十八日假座香港賽馬會跑馬地會所舉行「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晚宴」,設宴款待「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永遠榮譽董事、永遠榮譽主席、榮譽主席及大學支持者,以感謝他們多年來對大學的鼎力支持。

大學最近喜獲理文造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文斌先生及夫人李何芷韻女士捐資港幣二千五百萬元,以推進大學「創意研究院」、「香港浸會大學常熟研究院」及「與手性科技或製藥/化學工業有關的科學研究」三個項目之發展。為鳴謝李文斌伉儷的慷慨捐贈,大學於晚宴舉行支票捐贈儀式,由李文斌先生致送支票予本校,並由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主席王英偉先生,SBS,JP和校長陳新滋教授代表接受。

王英偉主席致辭時表示十分慶幸大學一直能有不少社會人士風雨同路,在本校資源最匱乏的時候,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協助本校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王主席說:「去年,本校在《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行榜中,位列一百一十一位,成績斐然,足以證明浸大的教研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校長陳新滋教授致謝辭時向多年來默默支持大學的友好,致以衷心謝意。陳校長更別具心思,引用經典對聯,上聯「十口心思 思君思國思社稷」,下聯「寸身言謝 謝天謝地謝君王」;巧妙地把下聯改為「謝天謝地謝donor」,藉此感謝各位捐款人一直以來對浸大的熱心支持,即場獲得不少掌聲,嘉賓笑逐顏開。

當晚逾一百一十多位嘉賓出席晚宴,包括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SBS,JP、前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黃保欣博士,GBM,JP及劉華森博士,GBS,OBE,JP、前校長謝志偉博士及吳清輝教授,GBS、基金副主席暨企業家委員會聯席主席王國強博士工程師,SBS,JP、基金副主席李宗德先生,SBS,JP及呂元祥博士、基金司庫暨校友委員會主席梁永祥先生,BBS,JP、各副校長、協理副校長及各學院院長等,場面熱鬧。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自二零零九年成立以來,會員人數持續增長,基金會員人數已由一百三十一遞增至二百九十三,較成立時增長超過一倍,足證浸大取得不少社會人士支持。另外,基金計劃於本年底前,為大學籌得港幣一億五千五百萬元,以此作為五十五周年校慶的一份賀禮。

當晚,浸大同學和校友亦表演助慶,包括無伴奏合唱、民歌合唱、拉丁舞表演及播放得獎動畫「鞋子」。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晚宴圓滿結束。
 

Photo Album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