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施子清博士伉儷展覽廳命名典禮
2011年11月16日
 

香港浸會大學獲恆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施子清博士伉儷及其四位公子施榮怡先生、施榮懷先生、施榮恆先生及施榮忻先生捐贈港幣五百萬元,用以支持大學的整體發展及當代中國研究所的工作。為鳴謝他們的慷慨捐資,大學將位於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永隆銀行商學大樓一樓及二樓的展覽廳命名為「施子清博士伉儷展覽廳」。

大學於11月16日舉行了命名典禮,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及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先生、恆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主席施子清博士,JP、施子清夫人、恆通資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施榮怡先生、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主席兼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王英偉先生,SBS,JP以及校長陳新滋教授主禮。

陳校長致辭時感謝施子清博士伉儷及其四位公子對浸大的慷慨捐贈,並讚揚施博士家族熱心社會事務,特別關注中港兩地教育及慈善事業。陳校長又表示十分欣賞施博士熱愛中國文化,通曉詩詞,擅長書法,實在不愧有「現代儒商」的美譽。

當日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施子清博士的友好,支持浸大的各界社會人士、校董會暨諮議會成員、大學職員及同學等,而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科技教育部部長潘永華教授、國務院參事王國華先生、長江製衣廠董事長陳瑞球博士,GBM,GBS,OBE,JP、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副主席及金城營造集團主席王國強博士,SBS,JP、聯僑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黃保欣博士,CBE,JP、亞洲金融董事長陳有慶博士,GBS,LLD,JP以及裕華國貨董事長總經理余國春先生,GBS,SBS,JP等均踴躍支持,氣氛歡愉。

為誌慶展覽廳的命名,視覺藝術院於11月16日至28日在施子清博士伉儷展覽廳舉辦「劉澤光師生書法印章展」,同場更舉行展覽開幕禮。而施子清博士和陳新滋校長的作品,以及十多位香港福建書畫研究會會員慶賀展覽廳命名的作品亦一同展出。

 

   
(左起)施榮怡先生、王英偉主席、黃孟復先生、施子清博士伉儷及陳新滋校長主持命名典禮   嘉賓一同合照留念
     
     
(左起)劉澤光博士、施榮懷先生、施榮怡先生、王英偉主席、施子清博士伉儷、陳新滋校長、施榮恆先生及施榮忻先生主持「劉澤光師生書法印章展」開幕禮   主禮嘉賓一同欣賞書法印章展

Photo Album短片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