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會員動向
2013年08月10日
 
深切悼念利國偉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永遠榮譽董事恒生銀行名譽資深顧問及浸大1992年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領受人利國偉博士,GBM,JP於2013年8月10日辭世,享年95歲,基金同人深表哀悼。

被譽為銀行界教父的利博士服務恒生銀行逾60年,在金融界貢獻良多,包括於1969年提倡並推出恒生指數,以及參與制訂聯繫匯率政策。利博士是一位滿腔熱誠的社會領袖和慈善家,深受香港社會人士敬仰。

利博士與浸大的淵源可追溯到1975年,當時他為浸會學院爭取政府的低息貸款,幫助解決學院的財務困難。多年來,利博士和其家族設立的偉倫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資逾2,500萬港元,支持浸大多項發展,包括學生宿舍籌建計劃、清華大學客座教授計劃、偉倫基金中研獎學金、興建思齊樓、成立清華大學偉倫學術交流中心等。

利博士熱心教育,為香港教育界的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他曾積極參與創立香港中文大學的工作,並出任中大校董會司庫、主席和終身校董等要職;又於1980年捐資創辦恒生商學書院(現為恒生管理學院)。另外,利博士亦積極參與公共服務,曾任行政局議員和立法局議員;又於出任教育委員會(後易名為「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期間,統籌規劃香港的教育制度。1997年,利博士獲香港特區政府授予大紫荊勳章。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謹向利博士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浸大校長並於2013年8月22日率領多位大學代表出席喪禮,向利博士作最後致敬。大學同人定必銘記這位受人愛戴和尊重的大學成員及他對浸大發展的傑出貢獻。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