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二零一三年榮譽法學博士學位領受人黃英豪博士公開講座:探討人性的弱點
2013年11月20日
 


香港浸會大學最近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並舉辦一系列名為「文明的光輝」活動,讓各榮譽博士分享他們的真知灼見及卓越成就。大學很榮幸邀得2013年榮譽法學博士學位領受人黃英豪博士,BBS,JP於11月20日主持一場公開講座,以「探討人性的弱點」為題,用他集法律界精英、商界翹楚及社會領袖於一身的多樣化人生經歷,與出席者分享如何克服人性的弱點,和不同人士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從而邁向成功的心得。

校長陳新滋教授,JP致辭時,感謝黃英豪博士對浸大關愛有加,除連續三屆服務校董會達九年外,亦擔任多個校內委員會職務;他更慷慨捐資大學設立「黃英豪博士中醫藥講座教授席」及「傑出客座教授計劃」等,斥資力行,貢獻良多。

在講座上,黃博士認為情商的高低,往往是勝負的決定性因素。情商包含善於發現自我,善於控制情緒,善於自我調節,善於和不同的人士交往,了解他們的情緒,是促進成功的重要關鍵。他鼓勵年青人多參與社會服務,與不同人士溝通,從而提升自己的情商。

為鳴謝黃博士對浸大的支持並擔任講座嘉賓,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鄭恩基太平紳士代表大學致送紀念品予黃博士,以表謝忱。講座當日場面非常熱鬧,吸引近一百八十名參加者出席,當中包括黃英豪博士的友好、社會賢達、工商及專業團體代表、支持浸大的各界翹楚、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成員、教職員和同學,以及公眾人士等。
 

黃英豪博士主持公開講座「探討人性的弱點」 陳新滋校長致歡迎辭
   
陸大章教授(右)及黃英豪博士在問答環節中
與在座嘉賓交流分享
講座吸引了不少嘉賓出席
   
鄭恩基主席(左)致送紀念品予黃英豪博士 左起)黃岳順教授、李兆銓先生、
陸大章教授、梁永祥先生、陳黃穗女士、
鄭恩基主席、黃英豪博士、王英偉先生、
陳新滋校長、黃偉國教授、傅浩堅教授、
卞兆祥教授及陳鄭惠蘭女士

Photo AlbumVideo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