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香港浸會大學
歡迎加入香港浸會大學基金
轉換語言
最新消息
開始搜尋
最新消息
黃英豪博士傑出客座教授計劃成立典禮暨張大健教授公開講座「簡單其實唔簡單」
2014年02月17日
 


大學早前喜獲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黃英豪博士,BBS, JP慷慨捐資港幣一千萬元,用以設立「黃英豪博士傑出客座教授計劃」,藉此促進國際學術交流及提升浸大的國際學術地位。成立典禮於2014年2月17日舉行,邀得黃英豪博士、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鄭恩基先生,JP、香港浸會大學基金主席王英偉博士,SBS,JP及校長陳新滋教授,JP主禮。

陳新滋校長致辭時衷心感謝黃英豪博士多年來積極支持浸大,慷慨捐資,對本港和海外的教育發展貢獻良多,他又讚揚黃博士熱心公共服務,惠澤社群。陳校長親自撰寫了一副對聯「英雄真白馬王子 豪傑正黃金至尊」送贈黃博士,以表謝意。

黃英豪博士與浸大關係密切,自2002年起擔任大學校董會成員,又出任多個校內委員會職務。黃博士致辭時表示他見證著浸大近年來的卓越發展,他期望是次設立「黃英豪博士傑出客座教授計劃」能進一步推動校園國際化及有關學術和科研活動,造福社會。

典禮後,「黃英豪博士傑出客座教授計劃」首位訪問學人張大健教授主持公開講座「簡單其實唔簡單」。受到已故蘋果公司創辦人喬布斯先生一生追求專注、完美和簡單的座右銘的啟發,張教授透過日常生活經驗,以及藝術和科學領域中的有趣例子,探討「簡單其實唔簡單」的真義。

當日場面非常熱鬧,吸引近一百名參加者出席,當中包括香港浸會大學基金董事局成員劉鐵成先生,JP、企業家委員會委員吳宏斌博士,BBS,MH、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陳智文先生、名駒製衣廠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陳維湘女士,以及支持浸大的各界社會人士、大學教職員及同學等。
 

陳新滋校長致辭感謝黃英豪博士對浸大的
鼎力支持
黃英豪博士於典禮上致辭
   
鄭恩基主席(右一)致送紀念品予黃英豪博士,由王英偉博士(左二)及陳新滋校長陪同 主禮嘉賓及浸大代表
合照留念
   
陸大章教授介紹「黃英豪博士傑出客座教授計劃」首位訪問學人張大健教授 張大健教授主持公開講座
「簡單其實唔簡單」


Photo Album
Video


香港浸會大學 | 發展事務處
網頁設計:DT Design